人才建设工程

吕凌院长获中国科协"2020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118日下午,中国科协在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上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成果转化奖,我院吕凌院长获此殊荣。

   求是杰出青年奖自1998年设立以来,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奖励在国防科技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异业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成果转化奖主要奖励工作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经济融合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并有一定效益和良好应用前景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

   吕凌院长为中组部选派的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青海省挂职服务1年,任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任职以来,以医疗质量提升、学科规划发展、人才培育平台、科研思维训练、医联体帮扶为主要工作抓手,扎根高原,砥砺奋进,为大美青海建设,全方面推动医院医疗、科研、教学工作质量有序提升贡献了力量。主要牵头参与的高原第一例达芬奇机器人肝脏手术、成立青年医学人才联合会、包虫病精准防治工作成效等特色工作获得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获得“医疗援青服务优秀博士”,作为成员获“青海省抗疫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