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第四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2021328日上午,我院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学党史,践初心”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辅导员何欢、韩笑,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沉静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将雏菊献给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懈斗争并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陆铭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陆书记希望青年党员铭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传承“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雨花英烈精神,将个人奋斗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成长和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追随党,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而努力奋斗。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陆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铿锵,这不仅是同学们对党无限忠诚的体现,更是坚定入党初心、奋斗使命的佐证。

季南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邓中夏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烈士们英勇的气概,无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他们的精神推动着后人在历史的长河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使命担当与时代责任感,广大学生党员将以身作则,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与学习能力,坚定初心使命,为全院同学树好标杆,立好榜样,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