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525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在五台校区二号楼42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共11人参会。

陆铭书记总结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多形式开展的特色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下一步,学院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创新丰富学习形式,多角度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师生学习奋进的激情,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吕凌院长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相结合,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响应时代召唤,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院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讲好学院的故事,讲好学生自己的故事,增加青年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三是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在学习中形成自身工作的理论体系,做创新变革的领导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和院党政办秘书徐迪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还专题研究部署了意识形态工作。陆铭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引导管理。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主流舆论的吸引力、影响力,创新内容建设、话语方式,管好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