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学院工作会议

927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校五台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相关内容,并集中收看抗美援朝专题纪录片。按照预定计划学习规定书目相关章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开新局”要求,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做重点发言。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解读。陆铭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同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细化分解措施任务,对标找差,落实措施,补齐短板,跟踪问效,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党建质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身正为范修师德,无私奉献铸师魂,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而努力工作。

陆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锤炼,铸牢忠诚品质。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