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本学期“听课评教周”活动

为强化线上课堂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听课评教制度》,学院按照《关于开展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在线教学听课评教周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各学系及相关附院,于96日——30日开展在线教学听课评教活动。学院领导学系主任、教学督导、附院专家们对照《南京医科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在线教学专用)》,从在线教学的重视度、规范度、明晰度、互动度、帮助度、特色度、满意度等维度对授课教师及教学质量进行考核评价。

本次在线课程涉及3学系、5附院24课程,听课专家们根据各课程实际教学情况,通过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在线听课或授课现场旁听的形式,对授课情况进行客观评价。课后与授课教师及时进行线上或线下沟通交流,从课程思政、在线教学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PPT制作等方面总结授课老师优点与不足,提出进一步整改意见、建议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临床一线教师抗疫教学两不误,对待在线教学态度端正、备课认真负责、授课生动有趣,在教会学生医术的同时,教会他们担当和仁心。通过听课评教活动,加强了教师间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了附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进一步保障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