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大会

   916—109日,我院顺利完成2021352名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其中全日制研究生新生200人,本科生新生1521010日,学院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大会,全体院领导、学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兼职班主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在江宁校区外的新生和全体新生家长可以同步收看在线直播,架起了家校沟通的第一座桥梁。

   院长吕凌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两年在学生培养中取得的成绩他寄语全体新同学,希望他们恪守对医学的“志气、骨气勇气”,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实现鸿鹄之志为四临、为南医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学院2007届精神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附属脑科医院精神副主任科韩颖琳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南医的求学经历以及从医道路,勉励新生们做一株“会思想的芦苇”,惜大学时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提升自我,度过健康快乐、充实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2021级肿瘤学博士研究生邹仁瑞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南医8年的学习和成长过程,表示希望接续梦想,与四临学子一起携手成长,坚持学习,探寻真理奥秘,用青春的热血与辛勤的汗水定义诠释南医和四临精神,成为格局宽广、成就卓越的医学人才。


  新生代表,2021级眼视光学专业本科生缪唯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学医初心,并希望未来和所有新生一起用双脚丈量南医沃土,在南医广阔的平台上追逐医学理想,绽放青春之花


  院党委书记陆铭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守护梦想初心,坚定信念的明灯追寻时代责任、青春使命的答案;践行“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他勉励同学们要时代不负韶华守护从医的梦想初心,追寻前辈脚步,点亮健康中国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