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建设工程

附属肿瘤医院许林教授当选“美国外科学院院士(FACS)”

   1023-27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临床外科会议——107届美国外科学院临床大会在华盛顿召开。期间,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许林教授当选美国外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以肯定他在胸外科领域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这是江苏省胸外科学专家首次入选。

   “美国外科学院院士FACS被公认为世界外科领域的荣誉,每年严格评审,以表彰当选者在其专业领域领导地位和突出贡献。美国外科学院(ACS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成立于1913年,是全球公认的外科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之一。每年的ACS临床大会作为吸引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专业人士与会,至今已举办107届,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外科医师会议。此次许林教授的当选标志着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团队的临床和科研水平得到了国际认可。



   附:许林教授简介

   许林,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附属肿瘤医院肺癌中心主任、江苏省恶性肿瘤分子生物学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第七届世界华人胸外科学会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首届胸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在胸外科疑难重症手术和肺癌微创手术方面有很高造诣。主持十多项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主编及参编10部胸外科专著、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10多项。2017年获得首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

   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简介

   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以临床、科研并重为特色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目前有肺癌外科、食管癌外科、纵隔外科三个高水平的亚专科。拥有达芬奇机器人、3D胸腔镜、磁导航等高科技设备。近年来,每年胸外科手术量近3500例,四级手术率95%以上,微创手术占比近90%,达芬奇手术年手术量300例以上。近年来胸外科多次入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十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