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1029日下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院党委书记陆铭作主题宣讲。院党委副书记沈继英、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院2021级本科生全体新生152人参加会议。

   陆铭作题为《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全面深刻领悟“七一”讲话重大意义、准确深入把握“七一”讲话丰富内涵、坚持以“七一”讲话引领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陆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和实践力量。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谱系的精神之源,是对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各种精神的一种高度凝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精神的深刻把握,也反映了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新的高度。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变化变局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从心底最深处激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和动力。

   陆铭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把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要求把握好、运用好、体现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自身作用。他寄语全体青年学生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深悟透党的重要理论思想,在重学习、强本领、严纪律等几个方面下功夫,以忠诚之心、为民之心、进取之心,奋力书写个人和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发展党员流程相关注意事项作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