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暨迎接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9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校五台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次集体学习暨迎接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改革开放史”“迎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专题学习研讨和重点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专题视频,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以“九个必须坚持”高度概括了40年改革开放我们取得的宝贵经验,向世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在交流研讨中纷纷表示,要以“四史”学习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精神进行到底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网络安全工作会、党建联席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听取了各科室同志近期工作汇报。

   陆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激扬奋进之志。要不断要践行责任担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学院专业特色为民做服务、做表率,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实践行动。学院前期开展的一系列“千村万户健康行”“红心助苗”等活动,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做好延续,与相关单位形成长效帮扶协作机制。

   陆铭指出,当前,国内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细落地。一是做好重点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要重点做好从重点地区来宁师生的排查登记;二是加强师生出行管理,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程序;三是强化纪律执行。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控要求,对蓄意隐瞒不报漏报、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的行为按规定严肃处理。

   陆铭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指导作为提升学院发展质量的重要机遇;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