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召开巡察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1122日上午,校党委第五巡察巡察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儿科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在五台校区2号楼44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第五巡察组组长沈瑞林,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学院师生代表57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巡察五组副组长孙厚纯主持。

   沈瑞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校上下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开展的,要处理好“开好头”和“收好尾”的关系,既要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也要认真完成十六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处理好“找短板”与“促发展”的关系。他要求,巡察组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充分认识和发挥巡察发现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沈瑞林强调,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一是2017年学校接受省委巡视中涉及本单位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三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爱护,对于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极大的推动,对于我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是强有力的促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校党委部署和巡察组各项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开展个别谈话,及时提供有关文件档案,努力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巡察为契机,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整改问题,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有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新改进、各项事业有新进步。

   会后,巡察组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学院工作5天左右。巡察期间(20211122-112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6869060,接收短信手机:13047547982巡察意见收集箱设置地点:五台校区二号楼大厅电子信箱:xuncha@njmu.edu.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43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