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附属脑科医院举行2022年度国自然申报动员会

   1117日,附属脑科医院举行2022年度国自然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顾民、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科技处副处长江胜强受邀参会,附属脑科医院院长赵太宏、副院长张宁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以及在院研究生等80人参加会议。

   顾民副校长指出,国自然基金项目是行业公认的衡量医院医学科技综合能力的重要指标,此次动员会为国自然基金的申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鼓励在座的青年学者要充分发挥医院传统学科优势,潜心钻研,善于从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医院相关部门要注重挖掘和培养优势项目,力争形成合力,取得更大突破。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校院深度融合,不遗余力做好服务支撑。

   赵太宏院长重点汇报医院医教研等方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院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院校合作,整合多学科平台建设,重点支持和培养青年人才,提升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鲁明教授和江胜强副处长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政策解读及科研诚信教育》的报告,对国自然基金申请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详细解读撰写标书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素材来源:附属脑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