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医教青海行”团队获2021年“全国优秀暑期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1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我院“医教青海行”医疗博士医疗实践团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

   今年6月15日-18日,学院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织7家附属医院15个学科的专家、研究生共36人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为高原地区近400名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义诊服务,与青海省人民医院开展交流研讨、专家技术指导、临床带教活动,并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该活动是学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实学校“医教西行”计划的实际举措。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推动学校与西部协作单位共赢发展,为“健康中国”作积极贡献。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产生较大影响。

   “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全国“最佳实践团队”10支,“优秀实践团队”30支,“百强实践团队”60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