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放射医学本科专业成长导师交流活动

   1128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江宁校区学海楼D124举办“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成长导师主题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2021级放射医学班成长导师丁强受邀参加活动。院领导吕凌、沈继英,学院有关科室及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共7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丁强副校长结合工作经历,用自己的援疆故事讲述医者仁心。援疆期间,他始终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行动践行医者护佑健康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人才、项目、技术等精准帮扶,全面提升服务边疆人民健康能力和医院整体水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全体同学,无论在何种环境,只要坚持不忘初心、拼搏奋斗、抓住机遇,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青年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丁强副校长寄语学院全体青年学子,要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开拓创新中勇攀医学高峰,在追逐理想锤炼品德修为,青春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互动环节中,丁强副校长与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同畅谈大学生活,分享体会和认识。希望同学们要养成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不要局限于书本知识与考试,更在生活与实践中追求新知。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丁强副校长为榜样,理想放到更广阔的的视野里,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青年人的贡献。

   吕凌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牢记丁强副校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坚持梦想初心,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