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扩大)会议

   128上午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校巡学旁听工作苏荣健、刘婷婷、张彦会列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集中研讨环节,院领导陆铭、吕凌、沈继英先后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陆铭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深刻理解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十个明确”这一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四个伟大飞跃”这一辉煌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着力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切实为校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四临力量。

   吕凌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注重发掘整合校院资源,持续建构学院特色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实现多临床、全方位、多维度育人新局面,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建新功。

   沈继英在重点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重点交流如何以学生为本,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校巡学旁听工作小组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了日常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理论学习安排组织有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实际效果,切实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学院继续开拓创新,持续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