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发展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38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在五台校区2号楼427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共13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主持。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南京医科大学党支部工作规范》,听取各学生党支部新学期工作计划。院党委组织员许争昱同志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保障机制等七章内容共二十八条对《工作规范》作详细解读。

   院党委书记陆铭对各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逐一点评。他指出,新学期,学院将学生党支部书记定期培训制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纳入院党委重点工作,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助力学生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陆铭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