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院党委召开学校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传达暨整改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55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校党委《关于巡察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122日至1126日,校党委五巡察组对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形成反馈意见

   《反馈意见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社会紧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为抓手,强化学院特色发展,为推进学校创新发展,更好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教学科研内涵式发展举措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意见》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党政共同责任制下构建领导班子协同工作机制,建立相应的决策机制、沟通机制和体系。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强化对学生思政工作指导,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的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进一步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在助推校院深度融合发展、统筹附属医院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协调附院与学院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寻求创新性突破。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一岗双责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制度,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陆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学院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党委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向校党委全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性;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注重成果运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长效性。

   陆铭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自我革新精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从院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强化问题纠正与制度完善,对标找差,对账销号,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服务校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