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市委组织部调研附属妇产医院、附属脑科医院

   520日下午,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惠民,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丁小平一行分别到附属妇产医院、附属脑科医院开展校院融合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四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附属妇产医院党委书记沈嵘、附属脑科医院院长赵太宏分别汇报了医院建设发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校院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小平充分肯定了两家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建设发展成效。他指出,进入新时期,随着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持续深入,附属医院要立足优势,精准定位,锚定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主动谋求医院更大更好的发展,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融合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张惠民感谢学校和附属医院长期以来为南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附属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科研、人才等优势要素支撑,加强校院融合,配强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激发人才活力,对医院发展极为重要,医院领导班子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抓临床水平提升、抓科研能力增强、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胡志斌对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卫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和附属医院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家附属医院在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附属医院是学校发展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迈入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临床学科建设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南医大家庭的历史使命,希望两家附属医院深入落实医教协同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凝聚“大南医”发展共识,实现“对外一杆旗、校院一盘棋”,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附属医院建设;坚持优势互补,深化校院融合,为医院发展提供更多保障支持,为服务健康江苏、健康南京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