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61日下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及要求。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承担的整改任务,与有关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强化问题纠正与制度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上,陆铭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会议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紧扣学院职能定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强化学科建设为抓手,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调整结构、提升内涵、开放共享、凸显特色。要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更多的下沉式调研、访谈式联系,加强与附院的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临床医学院建设步伐,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坚持重心下移,精力下沉,制定并落实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联系附属医院、联系人才、联系民主党派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送医下乡”等为民办实事、支部共建、典型事迹交流等活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紧盯问题,精准整改,做到对账销号、见底见效。强化担当意识,推进自我革命,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