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许林教授入选“2021中国胸外科专家50强”榜单

   720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1中国胸外科专家50强”榜单,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许林教授入选位居全国第四位

   本次排名由中国科学院与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颐丰卓朗联调联合评选,具有较高的权威性。许林教授的入选充分肯定了他在胸外科领域中作出的卓越贡献体现出国内同行和广大群众对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团队的高度认可。

 

 

附:许林教授简介

   许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外科学院院士(FACS),江苏省恶性肿瘤分子生物学及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肺癌学组副组长、中国研究型医院胸外科专委会副主委、江苏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会长、世界华人胸外科学会理事长。获得首届国家名医卓越建树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许林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心型肺癌、气管肿瘤、复杂纵隔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治疗,首创十多种复杂胸部肿瘤外科治疗新术式,治疗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许林教授的局部晚期肺癌的手术治疗巨大纵膈肿瘤的手术治疗入选《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于2021年成功出版《疑难胸部肿瘤手术学》,在胸外科领域受广大同行好评。

   许林教授也致力于肺癌微创的治疗,通过自主创新胸腔镜下无血肺切除胸腔镜下全方位气管吻合方法(许氏针法)等一系列肺癌微创关键技术,攻克了多项肺癌微创外科手术中的技术难题。

   近年来,许林教授密切关注“以肺结节为主要特征的早期肺癌发病率持续增高”这一胸外科热点问题。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内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在国内较早开展肺结节多学科专家门诊(MDT),现已服务了数千例“肺结节”患者。团队在“肺结节”诊断、微创治疗、综合治疗方面进行技术攻关,显著提高了“肺结节”诊疗水平。2021年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的批准下,成立了“江苏省肺结节诊疗平台”,使广大“肺结节”患者受益。

   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胸外科团队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近五年发表高质量论文两百多篇,获得国家、省级科研课题数十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十多项。在国内胸外科学术界享有盛誉。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上多次位居胸外科专科前十。在复旦大学医院专科排行榜上曾多次被评为华东地区前五。同时,胸外科团队自2019年底引进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累计完成近千例早期肺癌机器人手术,年手术量突破500例,其中包括一系列高难度手术。

   2021年,许林教授在全国胸心血管外科领域专家学术影响力百强排名第三位,同时胸外科多名青年才俊的排名靠前。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培养,胸外科现有江苏省杰出青年、江苏省医学杰出人才1名、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人才3名、医学创新团队及领军人才1名、医学重点人才各1名、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10余名。目前胸外科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9名,培养了近百名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分布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多个省市。多名博、硕士研究生获得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江苏省优秀三好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多名研究生获得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