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学院工作会议

   9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五台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教育部办公厅、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相关内容。

   陆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用心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卓越政治智慧、强烈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陆铭强调,当前正值学生返校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校园生活服务保障。学院党政干部、辅导员、导师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去,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解决好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会议还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课程思政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劳动教育与文化建设、安全工作等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交流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