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进行学习讨论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

   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200多名师生代表佩戴党员徽章早早到达会场,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搏。与会师生跟随直播画面,起立唱起国歌,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在各附属医院、见习与实习点,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讨论,热议党的二十大。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新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咬定青山不放松,感恩奋进向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第四临床医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新时代的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路,需要我们尤其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总书记指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修炼内功,恪守医德,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聚焦服务人民健康需求,精进笃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努力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人民健康的捍卫者和守门人,以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毅,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附属妇产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怡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将会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在具体学习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