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1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院工作会议在五台校区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部署学院重点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校巡学旁听工作组顾汉展、赵建立、蔡心轶、张彦会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与部署,联系学院实际,对报告中提到的教育、人才、卫生健康等内容作重点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作重点发言。她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院院长吕凌作题为《踔厉新医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医学教育者、执业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政治信仰。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授业解惑更要在传道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患者服务。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精进医术、恪守医德,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永葆医者精诚合一、德术并重的初心使命。

   陆铭结合学校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作重点发言和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特别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陆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学院发展事业稳中有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四临人应有的贡献。

   校巡学旁听工作组成员在点评中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学院规划,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下一步,希望学院党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党代会报告更加紧密结合,就如何深入推进校院融合、提升附属医院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深入研究,挖掘潜能,坚持党政协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