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

   1112-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北京和山东济南完成了全国赛终评工作院报送的清澈的爱,不灭的”——“江苏博爱光明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国赛金奖

   本届项目大赛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和交流。全国赛终评决出150个项目金奖,350个项目银奖,500个项目铜奖。

   “江苏博爱光明行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6月启动,汇集我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大学生、眼科博士等,围绕筛、建、研,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近视致盲性眼病全周期管理。对全省791所中小学幼儿园部分学生进行筛查诊治,建立长期眼健康档案,累计覆盖46万余名学生。团队足迹遍布江苏省部分学校和社区,累计服务3208次,总时长1.2万小时,科普宣讲惠及超3100万人次。相关活动先后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华日报等三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获得了良好社会影响力。该项目前期获得江苏省赛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送医下乡、健康科普、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服务,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校府合作、校院融合形成合力的全员育人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未来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青年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