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第六届江苏肿瘤防治年会

   112527日,由江苏省癌症中心、江苏省肿瘤防治(专科)联盟主办,附属肿瘤医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江苏肿瘤防治年会在宁举办来自省内外肿瘤诊疗领域顶尖专家、省内各级肿瘤医院管理者、肿瘤学科带头人及相关人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共设1个主论坛、15个分论坛,会议论坛直播观看总人数达20万人次。开幕式由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勤主持。

   会议围绕医院学科建设、肿瘤早诊早治和筛查、肿瘤规范化诊治、肿瘤康复指导、肿瘤护理等,多维度、全流程开展一系列主旨报告、学术讲座和MDT讨论。深入探讨交流在肿瘤防治上取得的新经验、新思路,共同分享学习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模式,不断提升肿瘤防治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引领和带动肿瘤学科建设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鲍军等在致辞中共同指出,肿瘤防治,任重道远。希望凝聚和团结全省广大肿瘤防治力量,将肿瘤防治的关口前移,提倡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普及科学的防治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推行肿瘤规范化诊治和全过程管理,持续健全和完善肿瘤防治体系,不断推动全省肿瘤防治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河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朴浩哲,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谢聪颖,分别就《高质量发展引领学科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肿瘤医院学科建设实践》《推动医防协同,助力肿瘤防治关口迁移》《平台战略及优势学科建设》作主题报告。

   在大会设立乳腺癌、肺癌、大肠癌、胃癌、食管癌、淋巴瘤、放射治疗、康复与心理、肿瘤护理、肿瘤早诊早治、医务社工等15个分会场,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肿瘤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肿瘤防治前沿热点等方面,同步进行学术交流,既有理论指导、经验交流,又有病例分享实战讨论,全面、系统、深度探讨前沿话题、最新理念和创新进展。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