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肿瘤医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1117日下午,附属肿瘤医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竞赛旨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受邀参加会议。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教学督导专家冯平柏教授、教育处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比赛分为教案设计、课堂教学两个模块。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从教案编写、课件制作、讲课技巧、师生互动、思政人文教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紧紧围绕课程重点难点层层推进,内容生动,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教学方法多样,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比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

 

   何侠对所有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以及对教学工作的热情予以了肯定。指出,教育工作是医院发展大计,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基础。着力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对高质量教学体系建设,推动院校融合、促进医教研协同都有重要意义。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医院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所有的参赛老师要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不辜负学生的期待和院校的培养。期待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能登上讲台、展现风采。

   陆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支撑力量。南京医科大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年教师是教学队伍的中坚力量,教师的教学能力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持续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注重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加强教学质量评价与考核。附属肿瘤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组织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入落实教学改革创新,增强教学本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