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我院召开工作总结暨发展研讨工作会议

   37日下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附属明基医院召开学院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交流研讨2023年发展规划,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校领导顾民,学校医院发展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第四临床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所属七家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科教工作的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学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陆铭作《凝心聚力 同心逐梦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资助育人等方面对学院2022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汇报2023学院重点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突破,精神病学/心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眼视光学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蝉联全国第一,获评等级A+;申报医学心理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点。此外,学院在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均获得了省级以上荣誉和表彰,博爱光明行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彰显了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报告指出,新学年,学院党委将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校院融合、打造特色育人平台等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附院负责人围绕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作2022年度医教研工作暨2023年度发展规划专题汇报,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平台资源建设、校院融合等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顾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2年度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各附属医院持续加强校院融合、在医教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顾民指出,2023年是接续奋斗、奋发拼搏的一年,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推进改革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一要健全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院合作,特别要注重加强学院内部附院与附院之间的互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学科与人才合作机制、轮值机制,实现发展共赢。二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进一步利用好学校文化库、装备库、科研库、人才库的作用,加强与各附属医院全方位联系,主动梳理主动对接,深化校院合作,为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踔厉奋发、锐意创新,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