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参赛项目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银奖

   317-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举办,我院参赛项目《多层次肝脏器官灌注保存与修复系统——南京睿移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国赛银奖

   我院“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参赛项目《多层次肝脏器官灌注保存与修复系统——南京睿移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聚焦如何优化移植手术中离体肝脏的循环与存护,进一步实现转化与产业化这一核心思路成功研发设计出多层次肝脏器官灌注保存与修复系统。该系统是一款提高离体肝脏保存时间和质量的新式系统,创新性结合免疫干细胞技术与器官健康评估软件,国产首创,使术后肝损伤较传统方式大幅降低,缓解了供肝数量增加与供肝质量参差之间的矛盾,从根本上解决肝移植术后“难治愈,难存活”的医学困境取得了国内该领域首个专利和软著授权,并在此基础上推进建立中国肝脏移植话语体系。

   团队指导教师由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教授领衔,成员共十一人,专业涵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等六大专业,与东南大学等四所高校、南京市创新中心等五大科研院、一附院等七所附属医院开展合作在后期的创业过程中,团队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推动市场化,建立公司实现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创新前沿,有效扩大覆盖,持续赋能学生,创新数字化办赛。共有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