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本科生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316日至322日,我院先后前往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南京医院、附属眼科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附属无锡第二医院、苏州市眼视光医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7教学单位,开2019级眼视光学专业、20213+2眼视光学专业本科生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考核专家组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带队,成员包括附属眼科医院薛劲松、李柯然,苏州市眼视光医院贾松、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靳雷、附属无锡第二医院徐慧艳、第一附属医院顾刘伟、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云、附属南京医院曹鎏等专家,采用各教学单位互查的方式开展工作。

(第一附属医院)

(附属南京医院)

(附属眼科医院)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附属无锡第二医院)

(苏州市眼视光医院)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各教学医院,考核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病历书写、知识问答、技能操作、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实习学生在教学单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精确评估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与建议。

教学单位、全体学生对本次实习中期检查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成立了由主要院领导和分管院长牵头的迎查小组,与考核组就实习大纲设置、带教组织实施、阶段性考核等工作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通过考核,专家一致认为,学生在检查过程中表现出了较高的素质,基础知识掌握扎实操作技能较为熟练针对考核组专家反馈的问题,教学单位积极回应,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各教学单位通过互查,充分学习借鉴优秀的措施和经验,对推动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均质化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同时把本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纳入学院访企拓岗活动,在考核过程中,积极向教学单位推荐我校毕业生,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