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吕凌、蒋沁教授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Elsevier)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第四临床医学院吕凌教授(外科学)、蒋沁教授(眼科学)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该榜单基于Scopusicon数据库,统计的论文涵盖SSCI、SCI、EI期刊、EI会议,再以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分别对应1960~2022年及2022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综合数据,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既体现数量又体现质量。我校共27人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数据来源: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