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1028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2023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学校本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附属医院教育处负责人、学系教师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以《汇聚青春力量,培育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基础工作、品牌建设、工作成果、工作困惑等几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思霖一体三翼育人平台,凝练了学院“专业+”实践育人新特色。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学生工作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希望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团结协作,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在研讨中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是校院融合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七家附属医院学科和专业特色,创新打造医学“全生命周期”品牌。他还针对如何发挥学院特色,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强化品牌意识,打造“拳头产品”。注重拓展团队构建,推进“领头雁”工程,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标签效应”。

   会上,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分管领域作政策解答,与会代表就学生工作中普遍关注的党团工作、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问题共同交流研讨。

 


  院党委书记陆铭总结讲话中指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仰坚定、高质量、高水准的学生工作队伍,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内涵、新使命、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真正担负起引导学生坚定政治方向、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本领、强化政治责任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创新、协同、融合的工作理念,加速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研判现状。要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陆铭强调,学院将不断加强高水平学工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院校融合,着重打造四临品牌文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会议还进行了学院优秀兼职班主任表彰和附属医院辅导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