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院工作会议

   1114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台校区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实际交流研讨学院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真学真信真用和内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当好创新理论的落实者、传播者,充分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凝心铸魂,坚持意识形态领导权,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推进文化内涵建设,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交流近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陆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优势,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要锚定国家重大需求、医学紧缺人才培育和医学发展新形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学科建设、校院融合、社会服务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贡献更大力量。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做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