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附属妇产医院团队在南京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获佳绩

   1111日至12,由南京市卫健委主办的2023年南京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附属妇产医院分获妇产科团体第一名和儿科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内科、外科、妇产科、麻醉科、全科、急诊科、超声医学科、放射科、儿科、口腔科等10个专业赛道,来自南京地区14家国家级住培基地的70支队伍共350名住院医师参与比赛。比赛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采取团体赛站形式,全面考验参赛队员个人的医学理论知识、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水平、团队协作和临床应对能力,同时注重考察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能力。

   此次比赛,妇产科团队连续第二年蝉联冠军。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提质,持续加强临床人才培养工作,为妇幼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素材来源:附属妇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