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六届“闪光的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112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六届“闪光的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选报的《成为像老师一样的医者》获得一等奖。

   演讲人,附属肿瘤医院万佩君在主题演讲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肿瘤学专业特色,围绕“为学、为医、为师”,动情讲述身边榜样——附属肿瘤医院许林教授40余年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倾囊相授用心用情呵护学生成长的点滴事迹,全方位展现了其高尚的师德师风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传递了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的生动实践。围绕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他对全校教师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信念,争做立德修身、率先垂范的引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二是要谋创新,争做与时俱进、躬耕教坛的大先生,要创新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让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与高素质时代新人培养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是要重保障,争做尊师重道、保驾护航的服务员,要通力配合,营造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构筑好发展培训体系,完善教师激励机制,为教师发展和成长保驾护航,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塑造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