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青春献礼校庆 砥砺奋进未来”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124日,第四临床医学院江宁校区天元广场举行青春献礼校庆 砥砺奋进未来升旗仪式。院党委书记陆铭89级校友、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姚进,学院全体辅导员、江宁校区全体在校生500参加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主持。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肃穆、目光坚毅,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姚进为现场师生作题为《扬南医精神 赴时代征程》的思政课。她回顾了自己在南医的求学生涯,鼓励同学们发扬勇于创新、执着追求的精神,牢记医者初心使命,在奋斗中锤炼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时代新征程上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传承南医精神 续写红色医脉》,表达青年学子将拼搏作为青春底色,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的坚定决心

   陆铭在讲话中讲述了南京医科大学师生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与时代发展同向而行,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生动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把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时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目标使命,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亮丽的时代答卷。


附:部分学生代表感想:

23眼视光医学 杨子菲:十二月寒风凛冽,而我心中满怀热情。当五星红旗在旭日中冉冉升起,聆听着教授、书记的谆谆教诲,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南医人的骄傲与自豪,我应主动继承和发扬“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南医校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走过九十年风雨、九易其名四易其址的母校争光!

23精神医学 黄夏雨:升旗仪式上,两位学长的朗诵以及陆书记对南医历史的娓娓道来,我为南医的深厚底蕴和高尚追求深深触动。在听到“我们将在这里奉献,肩负责任和使命,将医生的崇高树成丰碑”时,一种自豪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想,我应当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医学征途上笃行不怠,行稳致远。

22放射医学 李雨贝:姚教授与陆书记的讲话令我获益匪浅。南医大九十载历程,承载了山河沧桑变迁,同时孕育出无数医学的成就与辉煌。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南医青年,应当砥砺初心,在医学的漫漫征途上锲而不舍、勇毅前行,以青春力量助力健康中国事业蓬勃发展。

22眼视光学 邓启坤:在清晨的升旗仪式上,通过姚教授有力的讲话,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以及陆铭书记殷切的期望,我感受到了院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也感受到了医学教师和医学学者的高尚品德和卓越能力。我为自己身为南医四临人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