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徐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128日至9日,我院赴徐州与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凌,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

   共建启动仪式上,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徐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嘉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融互鉴、协同发展为原则,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党建工作相互贯通,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双方未来还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教学合作、科研协同、人才互通、学科共建、学术交流、医疗协作等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提升双方医教研发展水平,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活动中,双方就各自学院发展概况、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双方教职工党员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吕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京医科大学与徐州医科大学历史上一脉相承,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协同共建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平台、建机制、抓落实,共同推动实现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对双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共建的意义与目的。高校党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必须积极推进队伍共管、活动共促、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融合共建,提高党建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二是要发挥共建资源优势。双方在业务上有很强的共通性,要利用好自身资源与学科优势,深化校院、院院资源的协同互补,建立互帮、互学、互助长效机制凝聚融合党建合作大团队探索特色品牌共输联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持续巩固共建的实用价值。双方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学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培育打造一批创新性与示范性较强的经验与成果,不断探索以高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