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医科达”奖教金评审会

   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表彰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1226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举办首届医科达奖教金评审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团委书记曹丽丽、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基础医学院教授刘文涛、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副教授胡晓雯参加会议。评审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主持。

   评审会上详细解读了《第四临床医学院医科达奖教金管理办法(试行)》《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明确了评审标准和程序。在答辩环节,各候选人充分展示了双创教学与实践成果以及在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培养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经过评审,最终8人获得第四临床医学院医科达奖教金

 

   院党委书记陆铭在总结讲话中对评审专家和奖教金候选人表达了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奖教金候选人对学院双创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还就学院下一步如何做好双创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院院融合,充分整合附院专科特色和优势,积极培育如近视防控、心理健康、肿瘤防治、养老服务等关乎社会热点、痛点和难点的潜力项目。二是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以点带面深入附院开展政策、制度解读和项目培育、指导,以“医科达”奖教金等相关管理制度为抓手,激发临床青年教师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进本研一体化管理,加强本研学生互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创业活动,引导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双创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