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27日上午,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学校新学期工作大会精神落实,交流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总结分析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经验和面临的问题挑战,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推进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向前看,有力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会上,参会人员主要就党建发展、课程建设、招生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集中讨论。

   陆铭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科室要统筹规划,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在优化支部设置、标杆院系创建、特色志愿服务拓展、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校友文化建设和人才引育工作等方面下真功夫,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高水平临床提升,深入拓展校院融合,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持续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陆铭强调,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管理能力素质提升是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教职工深学细研和专题学习培训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本领强的高水平管理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