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顾寿永

   顾寿永,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党委书记,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专业方向为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医院管理、党建管理。经历多岗位锻炼,卫生行政管理经验丰富,熟悉医院管理和党建管理业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和考验。

   在援疆三年期间,担任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和医疗队领队,努力推进伊犁州“十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伊犁州医疗技术水平,创新打造江苏援疆特色品牌。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记二等功一次。

   在援鄂抗疫50天期间,担任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组织苏鄂两地医护人员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统筹后方专家定期进行远程会诊,推进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和早期诊断,采取积极干预措施,成功救治397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47例为(危)重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了磨炼和考验。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奖励。

   任附属老年医院党委书记以来,解决多项“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牵头组织实施《职能科室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等多项机制,提升职能科室管理效能。开展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医疗服务,医院发展质态持续优化,效率与质量指标同步向好。多项实绩促进医院全院上下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旺盛的实干热情。

   现兼任江苏省人口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组织实施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并取得重大成果,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