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III分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6月批次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通知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南医大校〔20202 号)要求, 请2022年上半年提交毕业及学位申请的各类研究生(含2019级及以前延期毕业的学历教育研究生、2019级及以前在职专业学位博士生,国际研究生),按照自身学位类别,务必熟悉《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2022版)》https://yjsy.njmu.edu.cn/2022/0117/c10782a209921/page.htm2022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https://yjsy.njmu.edu.cn/2022/0120/c10781a210055/page.htm;密切关注研究生院主页中“学位”栏目中的相关通知,注意本人所属研究生类型的毕业及学位申请程序。2022年共6912月三个批次学位申请,现将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III分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6月批次毕业及学位申请程序、时间、内容、要求通知如下:

时间

内容

要求

3516:00

毕业申请

学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http://202.195.181.96/gmis5/(S(cgmi5dhl5fvorzou3wbgrdwp))/home/stulogin(点击访问链接)提交毕业申请,批次选择2022年上半年,请提醒导师完成审核。导师、学院/附院、学位办分级审核。迟交申请者均需参加论文盲审。

310日前后

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办公布盲审名单

盲审比例:博士100%,硕士20%抽检。国际研究生不参加盲审。

310-20日,工作日的每天上午学院统一检测一次,次日在网站上查询结果

学位论文查重(学术不端检测)

申请毕业答辩的各类型研究生,将导师审校后的学位论文上传,研究生信息管理中论文评阅管理相关信息,查重通过后再上传盲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后,学术论文可以修改,但需注意修改文章的论文引用量的控制。

32110:00,学院安排最后一次查重,如果不通过需延期毕业。逾期一律延迟到下一批次。

查重通过要求须同时满足:

1. 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 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不超过15%

3. 查重不合格次数达2次,原则上延期毕业。

320日、328日前后

预评审

其余80%不参加盲审的硕士须参加学科组织的预评审。预评审通过方可送审。

320日前提交符合盲审条件的学位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左上角写上新命名+专业名称)到附属医院负责老师。医院对学生论文进行汇总,填写附件1,并将学生论文重新命名编码,如“脑科1”、“脑科2”等内容。321日将纸质和电子材料汇总交到学院。328日前后学院反馈预评审结果至各家医院。预评审不通过的同学,需在导师指导下根据专家预评审的要求进行论文修改。送审时需附带预评审的专家匿名评阅书。

329日前

博士完成预答辩

预答辩由学科或导师组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位专家组成,专家职称为副高级及以上,其中至少3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指导教师不参加预答辩委员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汇报前,学位论文须送预答辩专家审核,审核通过的方可参加预答辩,预答辩合格方可参加论文盲审。请学院将预答辩安排提前告知学位办,便于安排督导参加。研究生院抽取10%比例的博士,统一组织专家、督导进行预答辩,检验预答辩。

学生完成后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预答辩结果。《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附件2)作为归档材料须放入材料袋内,务必妥善保存。要求详见关于2021年下半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https://yjsy.njmu.edu.cn/2021/0908/c10781a201271/page.htm

通过预答辩者,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修改,经指导教师审查同意后,进行学位论文盲审。

未通过预答辩者,须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


33124点前

相关研究生上传盲审论文,研究生院网站公示盲审论文名单

参加盲审的研究生须通过查重,博士还须通过预答辩。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保存并提交论文评阅管理相关信息,并上传已通过查重的学位论文。待分委会录入查重结果后再上传盲审论文请注意:按时提交,一经上传无法修改!

4

论文盲审、送审

盲审不通过者,须根据专家意见进行重大修改和补充,至少3个月或6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盲审申请。

526日前

论文答辩

1. 通过学位论文盲审后,研究生必须在答辩前一周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未提前提交答辩申请的答辩一律无效。

2. 须在科研管理登记已经发表论文,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申请答辩。发表论文登记条目中须填论文发表当年影响因子及年份,检索号一栏填写文章DOI号,一作、导师单位不能为空!

3. 答辩结束后,系统中选择毕业与学位条目,点击学生答辩结果录入,认真填写后点击保存提交。答辩结果未录入者,系统将自动认定答辩未通过,研究生不得毕业及申请学位。

527-30

申请学位材料提交、现场审核

(非常重要)

 

1. 网上学位申请:答辩通过,并且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需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学位申请信息,并提醒导师完成审核,530日前完成。

2. 按照自身学位类别,详阅归档材料审核清单http://yjsy.njmu.edu.cn/10787/list.htm(点击访问链接),请按相应学位类别准备材料,在职研究生学费发票请提前准备复印件或财务处证明。

3. 528日前,交到附属医院完成初步审核,各类型毕业生根据学位归档材料袋按照清单顺序摆放,各学生档案袋正面和侧面须填写毕业生信息内容,注意导师签字、盖章部分,现场审核材料无误后予以通过。所有材料以医院为单位交到学院。

4. 530日前,相关附属医院将学位归档材料袋交到学院。学位分委会之前,请保持手机畅通,如果审核材料遇到问题,学院根据问题类型联系医院或学生。

610日前

召开临床医学学位评定第III分委员会会议

6月下旬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6月底7月初

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1:研究生的学位授予研究成果要求可以按最新《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基本条件》https://yjsy.njmu.edu.cn/2022/0117/c10782a209919/page.htm  或《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例(2019版)》https://yjsy.njmu.edu.cn/2020/0505/c10782a167455/page.htm  规定执行。

2:留学生研究生全部走线下流程,不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3:用以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发表状态为:英文文章须在线发表;中文文章须能证明年内刊出的清样状态。同等学力在职申请学位研究生在进行学位申请注册和资格审查时,其科研成果须达到上述要求。期刊检索链接https://yjsy.njmu.edu.cn/10786/list.htm

4:根据《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2022版)》规定:匿名评阅意见在一年内答辩有效,超过1年学位论文须重新送审;在学制内,博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2年内申请学位,硕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后1年内申请学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论文匿名评审次数(包括申诉复审)上限为3次,累积3次不通过者,作学籍清退处理。

5:研究生学位课程成绩合格,并完成所有培养环节的要求,方可申请毕业。成绩不合格以及培养环节的问题请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老师,电话:025-86869235

联系人:仲老师、吕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62779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2221

附件1 第四临床医学院2022年6月批次预评审统计结果(附院名称).xlsx

附件2. 南京医科大学博士论文预答辩登记表.doc

附件3. 预评审评阅意见书-四临版本.doc